各界妇女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贺丹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7 15:46:41

中国日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 贺丹)9月7日,由全国妇联举办的“各界妇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妇女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强调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妇联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抗日老战士、女英雄及支前模范后人、各界妇女代表及从事抗战研究的专家学者等80余人参加座谈。

据悉,全国妇联近期以各界妇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座谈会是全国妇联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