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会议15日开幕 普京10年来首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5:25:39

联大会议15日开幕 普京10年来首出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信莲) 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届会议将于9月1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据外媒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这将是普京10年来首次参加联合国大会会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曾表示,如果收到美国发出的信号,俄美两国总统有可能在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举行会面。不过近来两国因乌克兰和欧洲移民危机问题关系紧张,双方首脑面对面会谈恐有变数。

俄罗斯政治学者尼古拉·托波尔宁认为,目前有许多国际问题需要俄美首脑面对面会谈解决。在俄美关系处于僵局之际,如两国领导人不能单独会面,关系将难以改善。托波尔宁说,普京已有10年未正式访问美国,此次赴美也只是参加联合国会议。俄美首脑会面已成为一个重大的政治难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