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政客称难民系经济移民惹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07:17:54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比利时最大党新法兰德斯联盟(NVA)主席德威弗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那些偷渡到希腊的叙利亚人是经济移民,他不同意开放边界。他对难民没同理心的说法,招致强烈抨击。

同时身兼安特卫普市长的德威弗接受比利时最新消息报(Het Laatste Nieuws)访问时说,作为一个父亲,在看到叙利亚男童惨死海滩的照片时,他非常难过。但他不会因此改变立场,也不会被罪恶感吞噬,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必须要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远,不能被情绪蒙蔽理智,他仍不同意开放边界。

他指出,当这些人横越边界抵达安全之地时,他们成为战争难民。对叙利亚人来说,那个地方应该是土耳其边界。如果叙利亚、伊朗或阿富汗难民搭船前往希腊,经过匈牙利转赴德国,那他们就是经济移民。

德威弗认为,命丧大海的叙利亚孩童,不是死于逃离战乱,而是因为他的父母寻求更好的经济未来。

德威弗的这番谈话立即招致比利时各界挞伐,许多读者在转载这番言论的法兰德斯新闻(Flanders News)官方脸书上留言,指责德威弗没有人性。

皮尔曼(Carla Peelman)留言表示,对于和德威弗同一个国籍感到羞愧,就是因为这种缺乏同理心的想法,让她在多年前选择离开比利时,这些人真是可怕。

来自肯尼亚的新移民甘迪(Russel Gundi)认为,德威弗用小孩的不幸展现他的领导能力,是很无耻的行为。没有人要比利时开放边界,你可以在比利时周围兴建高墙,也没人在乎。但世界真正需要这些政客努力的是如何解决伊拉克、叙利亚与利比亚动乱。

目前住在根特的英国人莱特(Michelle Wright)谴责德威弗没有良心、种族歧视,和他住在同一个国家真是丢脸。才刚前往布鲁塞尔难民帐棚探视的她说,那个带着新生儿从叙利亚逃到布鲁塞尔的可怜妇女,怎么看也不可能是经济移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