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谈阅兵:老兵给我印象最深 永不应被忘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9:26:48

中国日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北京接受《中国日报》等媒体联合采访表示,9月3日大阅兵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坐在大巴车上接受检阅的老兵以及他们胸前挂满的勋章。

潘基文说:“他们虽然年龄在增大,但是仍然精神矍铄。他们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永远不应被忘记。”

除了抗战老兵,潘基文也提到了今年大会上出现的青少年和各行各业的妇女,表示中国的妇女权益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参加纪念活动的青少年和妇女充满活力和潜力。

回顾过去70年的世界与中国,潘基文表示:“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中国也从一个贫弱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你们应为此而非常自豪。”

同时潘基文也指出,中国伴随着所取得的成绩,其应当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他高度评价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表示这一战略构想将有助于加强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间的互联互通,使至少60个国家受益。此外,他也高度评价中国倡导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