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点赞习近平阅兵讲话:中国很强大 中国代表着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9:19:13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9月3日,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国上下一片沸腾,也成为海外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很多海外网友通过网络或者电视收看了阅兵全程,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积极反应。

@美国网友Florinda Mintz :中国宣布裁军30万展示出伟大的谦卑

中国人是在庆祝,不是像《纽约时报》之类所说的炫耀军事力量……中国宣布裁军30万,在称颂力量的同时展示出伟大的谦卑。我梦想有一天美国也不再参与战争。

@美国网友Michael Murphy:习主席是一位世界级领袖

这是全世界华人引以自豪的时刻!我和我的中国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阅兵式。国歌唱响时,我和我的中国朋友们都站起来,我很感动。习主席显示出一位世界级领袖的气质。他不只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领导人,而且就像历史上的所有伟大人物一样值得尊重和钦佩。卓越且几近完美的纪念活动凸显他的能力与性格。纪念活动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中国向外界发布了宣言,习主席是这个宣言的发布人,这个宣言响亮而清晰:“中国很强大,中国代表着和平。”

@泰国网友Pruk Krit:中国人民抗日精神可歌可泣

习近平阅兵讲话中让人心潮澎湃的一句话就是“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我认为,那是一场决定生死存亡的战争……中国早在二战开始之前就跟日本打起来了。无论日本赢了多少场战斗,无论日本军队多么强大,中国人从来没有动摇,没有放弃。他们坚持抗战,一直到底。数百万人战死,数百万人受到影响。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中国的的确确是沉浸在战争的泪水和伤痛之中。在西方教育当中,我们通常关注美国和英国军队。但是,要是没有中国那样坚持不懈地在本国国土拖住数百万日军,二战太平洋战区的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加拿大Jim9:向为国捐躯的英雄致敬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向全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致以崇高的敬意!”

的确,全世界都应该在此刻为保卫家园,抵制日本侵略付出巨大代价的人们默哀!没有这些英雄先烈的付出,就没有如今和平、强大的中国,他们为下一代人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人民向世人展示了这样的道理:只要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就会达成目标。中国,加油!享受你们本世纪壮大的庆典活动吧!向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

@瑞士华人朱怡: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习近平称,抗战胜利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日益繁荣富强的中国、一个充满生机希望的中国已经昂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看完阅兵式,我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拥有像中国一样的祖国母亲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我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因为祖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已经足够强大,对外可以确保不再被外敌所侮,对内可以为民谋求和平幸福。虽然我们前行的路上还有许多障碍,但这些困难和阻力难道不正是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机遇和动力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