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主席邀习近平主席年内访问越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7:24:20

越南国家主席邀习近平主席年内访问越南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与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晤。(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9月4日电(王健)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网报道,9月3日,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请,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出席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庆典。一同出席的有3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领导人以及10个国际组织和地区的领导。

9月3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张晋创。

张晋创说,越南始终重视发展两党两国关系,希望与中国一道推动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特别是加强政治互信,维持高层接触,大力推动人民友好交流。各部门严格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之间已经达成的协议和共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努力推动实质合作,加深相互友好、理解和信任。

习近平对张晋创前来参加战胜法西斯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对各国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其中越南人民对中国抗战胜利做出过贡献。正值越南国庆70周年之际,习近平对越南人民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说,发展中越友谊是中国党、国家和人民的一贯不变的方针,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

张晋创向习近平转达了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的邀请,并以越南国家主席的名义邀请习近平早日出访越南。习近平接受了邀请,并建议双方继续密切配合,开展工作以便在今年完成访问。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