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方证实留尼汪岛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5:19:49

法方证实留尼汪岛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

当地时间9月3日,法国巴黎总检察长弗朗索瓦•莫林斯证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属于MH370航班。(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长达544天的等待终于有了答案。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法国巴黎总检察长弗朗索瓦•莫林斯证实,上月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属于MH370航班。

法方确认客机残骸属于MH370

法方调查人员3日发现,襟副翼残骸内侧的一组序列号与2014年3月神秘失踪的马航客机的零部件互相吻合。“因此,今天我们可以确认,”巴黎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2015年7月29日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襟副翼残骸属于MH370。”

其实上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留尼汪岛上找到的飞机残骸属于MH370航班,但当时法方的表态甚为谨慎,认为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测才能得出确凿的结论。与此同时,许多马航MH370乘客的家属也表示他们想要看到更多有力的证据。

直至9月3日,法国方面认为他们终于找到了答案。因为马航MH370航班上载有4名法国公民,所以法方对航班失联启动刑事调查,将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襟副翼残骸送往位于法国图卢兹的一间专门实验室接受检测。

据巴黎总检察长办公室介绍,专家们使用内窥镜在襟副翼残骸内侧发现了3组系列号,其中一组序列号与波音分包商——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空客防御和空间公司——提供的留档资料相吻合。于是,他们终于可以确认马航MH370航班的残骸找到了。

一片襟副翼能否解开客机失联之谜?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此后,人类客运飞行史上最为迷影重重且旷日持久的一次搜索就此开始。

历时544天后,残骸终于被发现,但仍有许多谜团待解:客机的最后一次飞行方向指向何处?客机究竟在哪里坠毁?还有更多人提出疑问,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这一片小小的襟副翼是否能够成为帮助调查人员解开客机失联之谜的关键线索?

从表面上看,这片襟副翼的出现恰恰是调查人员期待已久的,因为它是自马航MH370航班失联以来发现的第一个物理证据。然而航空安全专家肖恩•普鲁奇尼基指出,这只是第一步,“就像是我们正在拼一幅1000块的拼图,刚刚拿出第一片摆在桌子上,然后问道‘拼图全景是什么呢?’”

另一位航空分析师彼得•戈尔茨认为,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客机已在南印度洋坠毁并且机上无人生还,“这是当下我们所知的基本事实,如果要确定飞机为何坠毁还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调查过程都会十分艰难。”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