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流媒体关注中国阅兵 积极给出高度评价

作者:周娃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3 19:01:54

中国日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周娃)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德国媒体对此给予高度关注。

德国《世界报》报道说,“习近平主席站在一辆黑色‘红旗’车上检阅了仪仗队,这是中国为了纪念战争胜利举行的首次阅兵。之前所有的阅兵都是在10月1日庆祝建国纪念仪式上”。“习近平主席保证了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该报在文章中写到。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这次大会上宣布的我国将裁军30万的消息,德国《法汇报》在文章中指出,这一举动是在习近平主席在使中国军队更现代化、更强大的愿景下,推行的军事改革的一部分。

此次纪念大会结束后,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裁军充分彰显了我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展示了我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的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他强调,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军事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