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为阅兵点赞: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6:45:52

海外网友为阅兵点赞: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纪念大会现场放飞气球。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9月3日,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国上下一片沸腾,也成为海外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很多海外网友通过网络或者电视收看了阅兵全程,并在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留言,祝贺中国,抒发激动心情。

@美国网友Michael Murphy: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这是全世界华人引以自豪的时刻!我和我的中国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阅兵式。国歌唱响时,我和我的中国朋友们都站起来,我很感动。习主席显示出一位世界级领袖的气质。他不只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领导人,而且就像历史上的所有伟大人物一样值得尊重和钦佩。卓越且几近完美的纪念活动凸显他的能力与性格。纪念活动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中国向外界发布了宣言,习主席是这个宣言的发布人,这个宣言响亮而清晰:“中国很强大,中国代表着和平。”

@法国网友Sean Boyce:裁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大举措

恭喜中国,阅兵非常成功!一个特殊的环节是参加过二战的老兵坐车接受检阅,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画面。习主席宣布裁军30万,这是一个维护和平的重大举措。中国以身作则,希望其他国家都能效仿,有助于在所有国家和人民实现和平。

@加拿大Jim9:向为国捐躯的英雄致敬

全世界都应该在此刻在保卫家园,抵制日本侵略付出巨大代价的人们默哀!没有这些英雄先烈的付出,就没有如今和平、强大的中国,他们为下一代人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人民向世人展示了这样的道理:只要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就会达成目标。中国,加油!享受你们本世纪壮大的庆典活动吧!向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

@瑞士华人朱怡: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看完阅兵式,我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拥有像中国一样的祖国母亲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我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因为祖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已经足够强大,对外可以确保不再被外敌所侮,对内可以为民谋求和平幸福。虽然我们前行的路上还有许多障碍,但这些困难和阻力难道不正是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机遇和动力吗?

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网友也纷纷发出诚挚的祝福祝贺:

@AHWAH:

祝贺中国!阅兵非常成功。为中国点赞,太棒了。

@刘晓敏Liu Xiaomin:

观看阅兵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与神圣使命感,难以言说。我爱你,中国!

@ArcherForever:

爱祖国,爱人民,祝贺祖国70周年反法西斯胜利大阅兵圆满谢幕!在这片充满我美好回忆的黄土地,我会用努力来铸造更辉煌的中国。

@Zhouxueyu:

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兵,包括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和当年国民党军队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抗战老兵。这是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英雄壮士,这是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的光荣前辈,请接受祖国和人民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