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正式更名“新马航” 盼重新出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5:54:38

马航正式更名“新马航” 盼重新出发
马航(MAS)9月1日凌晨正式更名“新马航”(MAB)。(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Berhad,MAS)于9月1日凌晨0时正式更名为“新马航”(Malaysia Airlines Berhad,MAB),并于1日0时15分迎接了首班抵达吉隆坡机场的飞机。新马航期待借更名摆脱去年两起飞机失事造成的影响,重新出发。

据悉,新马航(MAB)于8月28日获得马来西亚民航局发出的航空运营证书,并于1日正式更名。

新马航首席执行官穆勒于当地时间1日0时15分,前往机场迎接首班自香港飞往吉隆坡的MH433航班,还与乘客玩起了自拍。

9月1日当天,新马航在其网页声明:“新马航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尊重今后一切订票业务。”

为了确保乘客的飞行不受更名影响,新马航保留了原有的图标、飞行线路、时刻表、预定及其他操作流程,甚至员工制服也与从前一致。媒体报道称许多乘客并未察觉到马航更名。

日前穆勒宣布马航重组计划将经历三个阶段,即2015年的“止血期”、2016年的“复苏期”以及2017年之后的“成长期”;同时将裁掉6000名员工。穆勒称考虑到令吉贬值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新马航有望在2018年之前转亏为盈。

尽管因去年的两起空难,马航形象受到重创。然而依然有许多忠实乘客表态愿意乘坐马航的飞机。乘客特伦斯•里德就一如既往选择马航前往槟城,他说妻子经营的旅行社也继续和马航保持合作。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人员称,不管马航叫什么,都是他航空旅行的首选,“我们选择马航,因为我们满意它的服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