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垃圾危机升级 抗议者冲进环境部要求部长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09:08:01

黎巴嫩垃圾危机升级 抗议者冲进环境部要求部长下台
9月1日,黎巴嫩贝鲁特,民众手持国旗涌入环境部示威,要求环境部长就“垃圾危机”辞职。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黎巴嫩垃圾危机进一步升级,9月1日又引爆新一波抗议行动,数十名抗议民众占据首都贝鲁特的环境部,要求部长马什努克(Mohamad Al Machnouk)下台。

名为“你很臭”(You Stink)的反政府运动在周末发动抗议后,提出多项诉求,要求政府回应,就在所定期限将到前几小时,部分成员突然闯入环境部。环境部长随即从环境部大楼后门离开。

当时环境部大楼外还有数百名抗议群众聚集,防暴警察也在周围街道执勤。

当地电视台报道,黎巴嫩内政部稍早表示,抗议群众必须在30分钟内离开环境部。

在事发超过4小时后,防暴警察已进入环境部,在楼梯间采取行动。他们将大约30名抗议民众逐出环境部大楼。

黎巴嫩因无人收垃圾问题引发一连串对政府的抗议活动,全国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