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曼谷爆炸案黄衣主嫌犯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7:06:05

泰国总理:曼谷爆炸案黄衣主嫌犯落网
泰国媒体公布嫌犯被捕照片。(图片来源:泰媒)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 泰国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事发两周后,对该案的调查终于有了新的进展。警方8月31日公布了两名通缉犯的照片,其中被指为嫌犯的泰籍女子否认涉案。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9月1日又表示,当地警方于当日在泰柬边境的沙缴府拘捕了另一名外籍疑犯,他便是爆炸案当天穿黄衣的炸弹客。

曼谷爆炸案“黄衣”嫌犯尝试离境时被捕

据外媒1日报道,泰国曼谷上个月17日发生逾20人死亡的重大爆炸攻击案,警方仍持续追查案情,泰国警方今天又在东部靠近柬埔寨边界的沙缴府逮捕了一名外国籍男子,当时他正企图闯过边界关卡被拦下,《曼谷邮报》引述总理巴育说词,称今天落网的男子就是日前在录像带里曝光、被指在四面佛放置背包的主要嫌犯“黄衣男”。

泰国警方上周末逮捕一名外国籍男子后,旋即把巨额“破案奖金”颁发给警员,警方的说法是因为没有民众提供线索,奖金应由警方自己领取。但案情并未获得重大突破,警方31日又公布一男一女两名通缉犯的照片,但被指为嫌犯的泰籍女子否认涉案。

曼谷爆炸案女嫌犯现身土耳其否认涉案

据外国媒体报道,泰国警方8月31日将一名泰国女子列为曼谷爆炸案嫌犯。然而该女子称自己对这起爆炸完全不知情,过去三个月都待在土耳其。

26岁的万娜(Wanna Suansan)31日被泰国警方列为曼谷爆炸嫌犯,其照片也出现在泰国电视上,这是警方首次公布有嫌犯姓名的逮捕令。

警方称她在曼谷东北部的民武里租了一间公寓,并在此发现了制作炸弹的材料。

万娜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与丈夫住在土耳其的开塞利小镇上,但并未透露丈夫的国籍。

据悉,万娜是一名会说泰语的穆斯林,来自泰国南部的攀牙府。万娜从朋友处得知自己被通缉,照片出现在公共场所时,吓了一跳。“我十分惊讶,以为朋友在跟我开玩笑”,万娜说。

她表示,“我已经将近一年没去过那间公寓了。我租下房子后,一直是我老公的朋友住在那。我不清楚究竟有几个人住在里面”。

万娜称自己在土耳其待了三个月左右。她还说,泰国警方打电话告诉她不要担心,并随时保持联系。

对于万娜是否真的在土耳其,泰国警方拒绝表态证实。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