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危机各国歧见 默克尔:比统一德国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0:27:34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8月31日报道,奥地利为扫荡安排难民偷渡的人蛇集团,加强边界的安全检查,导致与匈牙利的边界交通大堵塞,车阵长达数十公里。面对非法移民和难民大举涌入,欧洲国家仍难以步调一致因应。

奥地利警方27日在接近匈牙利边界的布尔根兰(Burgenland)公路上发现一辆弃置卡车,里面有71具难民尸体,当局几日后便开始执行边界安全检查。官员说,自展开行此动以来,已逮捕超过200名非法移民,另有5人涉嫌走私人口遭拘押。

奥地利警察拦下卡车、厢型车、汽车,希望抓到在逃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身上捞钱的人蛇。这是与匈牙利、斯洛伐克和德国当局密切合作打击人蛇行动的一部分。

许多在奥地利被逮的难民,在此之前已徒步走过4或5个国家才抵达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人蛇接着将他们塞进没有食物也没有水的车辆,承诺送他们到较富有的德国或瑞典等欧盟国家。

另据法新社记者目击,连日受困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火车站临时难民营的数百名移民,日前已获准搭乘列车,前往奥地利和德国。难民们纷纷冲上开往维也纳、慕尼黑和柏林的列车。

不过奥地利警方表示,安全部队在奥匈边界附近拦下载有数百难民的两列火车,检查他们的文件。

根据欧洲联盟的规定,难民应由他们抵达的第一个国家处理,但匈牙利表示无力处理涌入的难民潮。

据估计今年会有超过30万难民抵达欧洲,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迁移行动,欧洲疲于应付,在各国引发混乱与各自为政的现象。

奥地利已呼吁欧盟,若有国家拒绝接纳分配的难民,应削减拨给这些国家的经费,这是欧盟因难民危机分歧加深的最新迹象。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表示,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正在考验欧洲联盟的核心理想——普世民权。她表示:“普世民权和欧洲及其历史一直息息相关,是欧洲联盟成立的推动力。”

“如果欧洲未能妥善处理难民问题,如果与普世民权的紧密连结被打破,那么,这将不是我们想要的欧洲。”但她也表示,解决难民危机恐比统一德国还困难。

卢森堡召集欧洲联盟的部长们于9月14日举行特别会议,商讨非法移民急剧增加的问题;而欧洲领袖正殚精竭虑筹思对策,商定协同一致的因应之道,以解决难民潮危机。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