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李克强总理强调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全局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0:01:11

外媒关注李克强总理强调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全局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远达)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31日报道称,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全局。这表明,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之际,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来稳定金融市场。

8月2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中国经济影响和对策,并发表上述讲话。自6月中旬中国股市暴跌后,近期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也出现大幅波动,甚至有观点认为可能会发生区域性金融危机。

随着中国股市6月中旬以来连续下跌,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予以干预,包括暂停新股发行上市,限制卖空交易,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以及政府资金直接入市买入等。

同时,在8月11日汇改后,中国政府官员也多次强调,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日本经济新闻》8月31日报道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严肃地指出,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

国务院此次召开有关经济局势的专题会议,显示出中国领导层对经济减速抱有强烈的危机感。

据美国彭博社8月31日报道,李克强总理发表讲话强调金融稳定之后,人民币汇率上涨,对前一段时间的汇率大幅跳水起到了一定的弥补作用。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Tommy Xie表示:“政府的口头干预改善了市场情绪。投资者们相信,政府有能力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在6.4左右。”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