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爆发警民冲突 示威者试图冲击最高议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21:11:08

乌克兰爆发警民冲突 示威者试图冲击最高议会

当地时间2015年8月31日,乌克兰基辅,示威者在议会大厦外与警察爆发冲突。乌克兰民众抗议议会投票通过波罗申科提出的一项宪法修正案草案。根据该法案,乌克兰东部将被赋予更多的自治权。(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乌克兰国会今天初步同意修订宪法,依据西方要求授予亲俄罗斯叛军控制的东部地区更大自治权,抗议群众在国会外与警方爆发冲突。目前,冲突已造成约100人受伤。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议员格拉先科表示,抗议群众向军人们投掷了手榴弹。

格拉先科在脸书上写道,“刚刚向保护议会的军人们投掷了手榴弹。几名国民近卫军军人受重伤,生命危急。目前内务部正在展开搜捕挑衅者的首要行动”。

据俄新社记者报道,乌拉达附近聚集的人群得知一读通过宪法地方分权修订法案后,人群试图冲入最高议会,但遭到特种兵的阻拦。武装人员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在冲突中使用催泪瓦斯和爆炸包。示威人群使用长棍攻击警察,投掷了烟雾弹,乌议会大楼广场被烟雾笼罩。

初步信息显示,50名警卫人员在冲突中受伤。据电视台报道,在乌克兰通过宪法修订案后爆发的冲突中响起爆炸声,有人员受伤,其中数人躺在柏油路上,身有血渍。路透社报道,爆炸起自由一群民族主义派抗议群众中掷出的手榴弹。

乌议会根据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的建议,一读通过了宪法地方分权修订法案。在此次非例行会议上共有265名代表支持该法案,而最低的票数不应少于226票。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