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舌:叱咤风云的港姐比赛 现在还剩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17:41:40

独舌:叱咤风云的港姐比赛 现在还剩什么

中国日报网2015年8月31日电(晓璇)2015香港小姐竞选决赛昨晚在无线电视城圆满举行,由大热门麦明诗摘得后冠,她同时夺最上镜小姐奖,成为双料冠军......看到这条新闻,小编的记忆像突然打开了闸门,又想起了这样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比赛。

作为在香港公认的选美比赛,香港小姐竞选自1973年就开始源源不断地为香港的演艺事业培养着巨星。现在可以数得上的殿堂级的大明星,除了朱玲玲、李嘉欣、袁咏仪等冠军佳丽,赵雅芝、张曼玉、钟楚红也是通过香港小姐这个平台为人熟知的。在小编的记忆里,能够入选香港小姐绝对是每个爱美女孩心中的终极梦想,但随着岁月的变迁,港姐比赛早已走下神坛,那到底还剩下什么?

独舌:叱咤风云的港姐比赛 现在还剩什么

新秀港姐星途黯淡

这个曾经在人们眼中红透半边天的选美舞台近年来开始变得不温不火。就拿去年的港姐邵珮诗来说,摘得冠军头衔的她,不仅因为新闻少而被话题佳丽占了版面,夺冠后的一年里也仅仅只是在几部电影中客串了小角色。而2009年的冠军刘倩婷即使有李嘉欣和朱玲玲亲自为其加冕,也只是被人们冠以“黔驴技穷”之名,成名至今也仅仅只在两部电视剧中客串过角色。虽然港姐的知名度不再如从前,但比赛中的黑幕、丑闻、港姐水准都被大大的炒作一番。

投票系统崩溃惨成笑话

2013年是香港小姐竞选40周年,找来刚回无线的高层余咏珊做统筹。余咏珊在决赛阶段打破无线39年来的评选惯例——三甲的决定权不再掌握在评委手中,而是实行香港观众“一人一票选三甲”的赛制,噱头十足。遗憾的是,这个被视为本届决赛最大亮点的赛制最终无法实现,当全港观众通过手机和互联网对由评委团选出的三甲佳丽进行投票时,这个号称“可以容纳超过100万人同时投票”的电脑系统一下子就垮了,主持人曾志伟与陈百祥只得在现场尴尬宣布:“由于投票观众过于踊跃,导致投票服务器崩溃,所以今晚的冠亚季军仍然是按照评委的打分来决定。”全民投票惨成笑话,就连现场的无线艺人及明星嘉宾也嘘声一片。

美艳不再:胸平身材差

近年来的港姐外形水平越来越差,观众甚至一度将港姐与“猪扒”(香港俚语的丑八怪)画上等号。今年的港姐初选亮相于媒体后,由于佳丽的质量不佳,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吐槽,小肚腩和臀部赘肉暴现。甚至连导演王晶也出言讽刺,“港姐今年实行淘汰制,能全部淘汰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