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进展:26岁泰国女子和一外国男子遭通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17:00:36

曼谷爆炸案进展:26岁泰国女子和一外国男子遭通缉

泰国警方8月29日在逮捕的男嫌犯的住处发现了滚球轴承等炸弹制作材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泰国警方证实正在追捕涉嫌参与日前发生的曼谷爆炸案的两名嫌犯,其中一名嫌犯是泰国女子,另一名嫌犯是国籍不详的外国男子。警方30日在这名女嫌犯租住的房屋里缴获了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

30日,泰国警方在对曼谷郊区民武里的搜查中“发现了肥料袋、手表、无线电控制设备”。“这些都是制作炸弹的材料……没有人会存放尿素化肥和火药,除非想制作炸弹,”泰国国家警察署发言人普拉育说。这处公寓是一名26岁的泰国女子租下的,警方公布了她的身份证件,照片中她戴着黑色头巾。据信她是与一名国籍不详的男嫌犯一起住在这处公寓里的。目前警方已经对这两名嫌犯下达通缉令。

警方是根据29日逮捕的另一名男嫌犯的供词发现了民武里的这处公寓。在这名男嫌犯的住处,警方发现了雷管、滚球轴承和据信是用来安置炸弹的金属管。一同被发现的还有超过200本假护照。警方认为,该嫌犯可能隶属一个人口贩运团伙,帮助非法移民获得假证件,制造爆炸案是为了报复泰国当局最近对贩运人口活动的打击。

遗憾的是,警方29日逮捕的这名男嫌犯,并非是在监控录像中发现的在爆炸前出现在四面佛附近的黄衣嫌犯。

8月17日,曼谷知名景点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袭击,导致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