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无用?美国一私人助理怒卖学位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6:14:00

学历无用?美国一私人助理怒卖学位证书

美国26岁的私人助理斯蒂芬妮·里特将学位证书放在ebay网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大学学历究竟有多少价值?美国26岁的斯蒂芬妮·里特因为感叹自己苦读4年大学,却无法在专业领域发挥所长,愤而将学位证书放上ebay网拍,开价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她形容这份商品“全新、没用过、免运费”。

里特自2007至2011年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读书,并取得了戏剧学士学位,但毕业后一直无法找到相关的工作,现在只是在洛杉矶担任一名私人助理。她说,她现在干的工作,可能跟大学没念完就辍学的人相同,拿着差不多的薪水,而她却背负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学贷债务。最终,她决定以5万美元出售毕业证书,弥补她所付出的学费、住宿费以及书本费。

里特说她不只卖出学位证书,还会附送一段回忆,她会带买家参观佛州大学校园,包括“就读四年间会去的所有地方”,例如她最喜欢的餐厅和酒吧。买家还可浏览她的大学相簿、Facebook贴文,以及观看大学戏剧学院一场表演。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