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难民案:背后是庞大的跨国人口贩卖团伙 已4人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3:56:40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29日报道,奥地利卡车难民死亡案件背后牵出一个庞大的跨国人口贩卖团伙,其4名爪牙已经被捕;而欧洲刑警组织正在进行“紧急”调查。

人贩集团爪牙被捕

欧洲刑警组织主管鲍勃•温赖特表示,该组织正和执法人员采取“紧急行动”,希望抓住这个人口贩卖团伙的头目。并称,“它直接冲击我们的体系。在情报方面,这和我们手头的遍布全欧洲的不少案件都有牵连”。

奥地利难民案于27日事发,有人在一辆卡车的货箱当中发现了71具腐尸,死者多为叙利亚难民。

有4名人贩子嫌疑人已经在匈牙利小镇凯奇凯梅特被捕,并在当地法庭接受审判。4人涉嫌和奥地利难民案有关,并且都是此案背后跨国贩卖人口集团的爪牙。

4人之中有一名黎巴嫩裔匈牙利人,是本案卡车的车主;另外3人则包括2名匈牙利人和1名阿富汗人。4名嫌疑人的年龄在28岁至50岁之间。他们最高可能面临16年的有期徒刑。

检方表示,本案的卡车就是在凯奇凯梅特注册的。卡车最初从凯奇凯梅特出发,向南行驶至塞尔维亚边境,把难民接上车,然后掉头向北穿越匈牙利,入境奥地利。然而汽车货仓通风不畅,人贩子在奥地利境内弃车逃跑,71名难民则不幸身亡。

欧洲非法移民危机

联合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5年内共有30多万名非法移民潜入欧洲,另外至少有2600多名非法移民在旅途中不幸身亡。温赖特表示,人口贩卖的灵活性和国际化程度有所提高;人贩子也懂得运用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新工具,给执法行动带来困难。

面对数目庞大的非法移民以及由此引发的人道危机,欧洲多国迟迟没有采取有效行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公开呼吁,欧洲应该团结起来,集体做出政治回应,应对难民危机。奥地利内政部长近日也说,解决难民危机的关键不仅仅是加强边境管控,还要开放更多移民欧洲的合法渠道。

有人建议说,欧盟应该实行配额制,让各个成员国共同分担难民危机。不过,这项提议受到了英国、西班牙以及诸多东欧国家的抵制。有学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关政策不大可能取得进展。

国际移民组织澳大利亚分部主管卡特里娜•克拉茨曼表示,欧洲缺乏安全、合法的移民渠道,迫使移民们找人贩子,走非法渠道。克拉茨曼说:“移民本身不是问题,它只是在反应当今世界的局势。然而欧盟现行的体系和这个局势并不协调。”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