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士兰车祸 38名前往王宫选妃少女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11:15:35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信莲) 据法新社29日报道,非洲斯威士兰国28日发生了重大车祸,一辆卡车载着大批少女前往王宫供国王选妃时,与一辆厢型车相撞,造成至少38名少女死亡。

当时这些少女搭乘一辆无遮盖卡车前往王宫参加每年一度,历时八天的芦苇节,也就是该国国王选妃的盛大活动,却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车上38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斯威士兰是位于非洲南端的一个小国,是非洲最后一个君主制国家,国王被认为是斯威士兰得灵魂。今年约有4万名未婚少女参加芦苇节(traditional Reed Dance),依照习俗,这些少女均须通过年长妇女的检查,确认是处女才能入宫。她们会在宫中手持芦苇、赤裸上身,在国王前载歌载舞,而国王通常会从中选出一人做他的妻子。被选中的少女可获得数十头牛等厚重聘礼,且有望改变家族命运。由于斯威士兰施行一夫多妻制,国王已有14名妻子。 

人权组织表示,意外发生后官方阻止现场记者拍照,也企图阻止记者报道事件,但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昨天已承诺会对受影响家庭作出赔偿,并表示当局正调查意外起因。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