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岁男童被困高温车中死亡 今年已有16起类似案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9 14:45:51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8月28日报道,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一名4岁男孩疑似被遗忘在高温卡车中3小时,送院治疗但无力回天,宣告死亡。截至目前,美国2015年已发生类似案件16例。

男孩名叫塞思•弗兰茨。有报道说,弗兰茨于28日下午5点之前搭乘祖父驾驶的卡车回家,大约6点半左右,当地警方接到报案说,弗兰茨在车中被人发现,已经不省人事,送院治疗,但是无力回天。

另有报道说,弗兰茨在被人发现之前,可能已经在高温的车厢里被困了2到3个小时。拉斯维加斯当天天气晴好,气温约为37摄氏度。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本案可能涉及虐待儿童和疏于照管等罪名,正在进行对此调查。截至目前,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尚未就弗兰茨的死因做出定论;孩子祖父的身份也没有对外公开。

按照内华达州2005年通过的法律,将7岁以下的儿童单独留在无人照看的汽车里,致使孩子死亡或受伤,将以轻罪论处。

***提示:记性靠不住 开车窗没用

美国非盈利机构“孩子与汽车”(KidsAndCars)呼吁关注此类事件。该机构创始人兼主席珍妮特•芬内尔说:“别以为这种事不会发生到你和你的家人身上。这可是最大的错误。有时候我们的记性就是靠不住。”

“孩子与汽车”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0年中,美国有700多名儿童在高温的汽车中死去。类似案例在2012、2013和2014年分别有34、44和31例。截至目前,2015年的数据则为16例。

气象部门表示,2015年拉斯维加斯最高气温超过100华氏度(约合37.78摄氏度)的天数已经达到58天。另有研究表明,在一辆关上门的汽车之中,气温在10分钟内就能上升到49摄氏度,20分钟后还能进一步攀升到54摄氏度。

芬内尔补充说:“你可不要以为打开一扇窗户就能有什么效果,那没用。”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