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连战及台湾各界代表将出席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28 14:41:44

中国日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何娜)针对有记者问,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赴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将与习近平总书记会面,请予证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28日应询表示,我们热诚欢迎台湾同胞前来参加纪念活动。

范丽青表示: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大陆方面将隆重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据了解,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先生,抗战老兵及其遗属代表、台湾省籍抗战志士及其遗属代表,以及台湾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将应邀出席纪念活动。

抗战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都为此付出巨大牺牲。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通过纪念抗战胜利,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