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会晤习近平并出席中国抗战阅兵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0:01:13

朴槿惠将会晤习近平并出席中国抗战阅兵式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日启程赴华,当天她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3日出席中国政府举行的抗战阅兵式。朴槿惠将成为第一位出席中国阅兵式的韩国总统。

朴槿惠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将于下月2日至4日访问中国。8月2日将与习近平主席举行首脑会谈,3日上午10时将出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接着,朴槿惠还会出席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主持的午餐招待会。

朴槿惠就任后已与习近平主席共举行过五次首脑会谈,此次是第六次。韩国执政党负责人们表示,朴槿惠在会谈中将与习近平主席就年内举行中韩日首脑会谈的问题交换意见。在今年3月的中韩日外交部长会议上决定努力促成中韩日首脑会谈的尽快召开。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8月26日表示,“一方面考虑到与邻国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希望中国帮助韩半岛实现和平与统一,同时追忆在中国进行的韩国独立抗争历史,所以决定出席包括阅兵式在内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据悉,朴槿惠还将前往上海,出席4日上午举行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大楼重新开馆仪式,参加同胞午餐恳谈会和中韩商务论坛。

韩国国防部也决定派国军代表团参加中国的抗战胜利活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