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抓获1996年胡拜尔塔大爆炸主要嫌疑人

来源:环球网
2015-08-26 17:11:00

  京报网讯 据英国路透社8月26日报道,沙特近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抓获了1996年胡拜尔塔大爆炸案的主要嫌疑人。但是,目前沙特政府还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中东日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沙特近日抓获了近20年前在美军位于该国军事基地发动爆炸的主要嫌疑人艾哈迈德(Ahmed al-Mughassil)。美国法院曾控告这名嫌疑人发动了1996年的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9名美国士兵死亡,另有近50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沙特政府还未对此做出回应。

  《中东日报》援引沙特政府官员的话称,沙特安全部门人员此前接到了相关情报,获知这名48岁的嫌疑人藏在贝鲁特。但是,报道并没有透漏这名嫌疑犯被抓的时间和是谁抓住了他。

  路透社报道称,1996年的爆炸发生后,沙特和美国指责伊朗策划了此次汽车炸弹袭击,但是伊朗对此表示否认。

  据悉,2006年伊朗在关于此次袭击事件的审判中败诉,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要求伊朗政府、伊朗安全部和伊朗革命卫队为失去亲人的美国家庭赔偿2.54亿美元。当时的判决文书写道,袭击案中使用的汽车炸弹是由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革命卫队在黎巴嫩贝卡谷地的一处军事基地组装的,而且袭击也获得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批准。(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