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登南千岛群岛 俄呛日:不满就去切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1:20:33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8月24日报道,日俄两国近日因为领土争端打起了嘴仗,面对日本抗议,俄罗斯副总理迪米特里•罗戈津嘲讽日方说,与其吵吵闹闹,不如切腹自杀。

一向以争议言论著称的俄罗斯副总理迪米特里•罗戈津2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们(日方)要是真男人,就会按照传统,切腹自杀,还会最终冷静下来。他们却反而只是吵吵闹闹罢了。”

按照日本传统,武士们可能会为了表明心志或避免被俘而选择切腹自杀,这样可以保全作为武士的荣誉。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造访、视察了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梅德韦杰夫在岛上表示,俄罗斯的立场非常明确,愿与邻国日本友好相处;不过,南千岛群岛本身就是俄罗斯领土,和日俄友好没有关系。梅德韦杰夫说:“所以,我们过去、现在、将来都会造访南千岛群岛。”

俄罗斯官方22日还发布声明,宣称对南千岛群岛及附近海域、自然资源拥有主权。

日本方面22日当天就此事向俄罗斯驻东京大使馆表示抗议,并表示,俄总统普京今年年底的访日计划可能因此而泡汤。另外,日本外相案田文雄的访俄计划也可能因此搁浅。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