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每天对朝喊话8小时 播放少女时代、BIGBANG热曲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21:16:11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于8月10日重启对朝扩音喊话,朝鲜对此表现得十分敏感,扬言若不拆除相关设备将采取军事行动。在正在进行的韩朝高级别对话中,朝鲜提出的要求之一就是停止对朝喊话。这让韩国对朝扩音喊话的内容和效果受到关注。

韩军有关人士24日介绍,韩军对朝进行的扩音喊话是名为“自由之声”的心理战广播,韩军在韩朝边境11个地方设置有相关设施,每天喊话8个小时。喊话内容主要分为4个部分,分别为宣传自由民主主义优越性、宣传韩国发展现状、恢复民族认同性、朝鲜社会实际情况,其中核心内容是揭露朝鲜社会现实。对朝喊话不仅仅介绍朝鲜消息,还宣传人权的重要性。

另外,喊话还介绍韩国中产阶层的幸福生活,播出韩国流行歌曲,最近播出的歌曲有IU的《心》、少女时代的《说出你的愿望》、BIGBANG的《BANG BANG BANG》等。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