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博尔特力压加特林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6:37:49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3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牙买加百米飞人尤塞恩•博尔特最终力克强劲的美国竞争对手贾斯廷•加特林,夺得百米赛跑冠军。

博尔特的成绩是9.79秒,险胜加特林0.01秒,年轻小将安德烈•德格拉斯和特雷文•布罗梅尔分别以9秒92并列第三。

这个冠军对整个赛季都在与伤病作斗争的博尔特来说并不容易。“这对我意义很大,因为我整个赛季都在努力奋斗。我花了一段时间解决问题,虽然起起伏伏,但现在没事了。”

虽然博尔特夺冠的9.97秒是他本赛季最好成绩,但依然低于加特林一天前在半决赛跑出的9.77秒。决赛中,两人在80米以后依然并驾齐驱,但在接近终点线时加特林似乎有点失去了平衡,最终博尔特站上了冠军台。

百米赛事历来是田径运动中最受关注的比赛,决赛也是田径精神的战场。而就在本月初,世界田径的兴奋剂问题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而且,在23日决赛中排第五第六第七名的迈克•罗杰斯、泰森•盖伊、阿萨法•鲍威尔均有过禁赛历史,加特林也曾先后两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并遭到禁赛。

不过,奥运会百米双料冠军博尔特从未检出服用药物问题。目前博尔特仍然保持着9.58的世界纪录,这是他在六年前的柏林世界锦标赛所创造。2015年决赛之前,博尔特的最好成绩比加特林要低0.13秒。

为了淡化外界对其能否维持最高竞技水准的担忧,博尔特赛前曾平静地对记者表示,22日的预赛过后他“状态很好”。事实也证明如此。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