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侵袭菲律宾北部 10人遇难1.3万人逃离家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3 14:30:56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台风“天鹅”(Goni)登陆该国北部地区,现已造成10人遇难,迫使近1.3万人逃离家园。

台风“天鹅”和台风“艾沙尼”(Atsani)是本月早些时候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的双台风。所谓双台风,一般是指同时出现的两个达到热带风暴或以上强度的热带气旋,它们的中间间距不大于20个纬距,相互之间发生影响的情况。

菲律宾官员称,台风“天鹅”登陆该国高山省、本格特省和北伊罗戈省,造成致命性灾害。迄今为止,台风“天鹅”已在菲律宾引发9场洪水、2个龙卷风,同时致使一座大桥坍塌。除10名遇难者之外,还有至少3人失联、至少7人受伤。不过到23日上午,台风风势有所减弱,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6英里(约合每小时138公里),但强风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06英里(约合每小时171公里)。

根据菲律宾政府和太平洋灾害中心提供的数据,台风“天鹅”的风眼位于菲律宾巴丹群岛省东北方向164英里处(约合264公里),按照其运动轨迹,台风“天鹅“接下来可能会侵袭中国台湾省。

与此同时,太平洋灾害中心22日表示,台风“天鹅”的双生姊妹台风“艾沙尼”继续在太平洋开阔海域掀起巨浪,但预计不会登陆任何陆地。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