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表演遇坠机事故 至少7死飞行员重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3 13:25:58

英国航空表演遇坠机事故 至少7死飞行员重伤

当地时间8月22日,英国苏塞克斯郡的一场飞行表演中意外发生坠机事故,至少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飞行员受重伤。(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英国苏塞克斯郡的一场飞行表演中意外发生坠机事故,至少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飞行员受重伤。

苏塞克斯当地医护人员表示,已经确认7人死亡;另有14人受轻伤,正在接受治疗;其中1人已经出院。当地警方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今天晚上到明天,我们有可能会在现场找到更多尸体。”另外,遭受重伤的飞行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目击者表示,飞机坠毁之后还发生了爆炸,现场情绪随之急转直下。观众戴维•彭沃登表示,飞机在表演转圈时,速度不够快,力度不够强,圈没有转完,以极快的速度一头扎到地面上。“有个巨大的火球,还有多得不得了的浓烟;人们都在震惊中沉默了。”

另一名观众阿奇•蒂普尔表示,飞机飞行、爬升过程中,自己一直在拍照。后来飞行高度降低直至坠毁时也还是在拍。不过,现场节庆般的情绪很快荡然无存,气氛很快黯然下来。

坠毁的这架飞机是 “猎鹰者”(Hawk Hunter)战机,也有人称之为“黑箭头”(Black Arrow),20世纪五、六十年代时曾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主力战机。它1951年首次升空飞行,坠毁之前驻扎在埃塞克斯郡的北威尔德空军基地。

事故发生时,这架飞机正在参加英国著名的滨海肖勒姆的飞行表演。早在2007年,知名的007替身演员布莱恩•布朗也曾驾机在该表演上遭遇事故身亡,时年51岁。

当地A27号公路目前双向封锁,预计在“未来几天内”也不会开放。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公开向死难者及其家人表示慰问。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