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遭自杀性炸弹袭击 至少12死60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3 11:24:19

阿富汗首都遭自杀性炸弹袭击 至少12死60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使馆区8月22日遭受自杀性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2人死亡60人受伤。(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使馆区8月22日遭受自杀性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2人死亡60人受伤。

阿富汗警方表示,炸弹袭击的目标是一个外国军方车队,该车队当时正经过使馆区。另据阿富汗卫生部官员和北约官员的话说,爆炸中确认死亡的12人包括9名阿富汗人和3名美国工程承包商。有儿童在爆炸中受伤。

爆炸发生的地点距离喀布尔飞机场和总统府都不远,附近还有一座医院。据美联社和目击者的消息称,爆炸损毁了大约十余辆汽车,导致多名外国人被困在车内。

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值得注意的是,喀布尔地区时常受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力量的侵扰。

阿富汗塔利班新领袖最近上台之后,其武装人员近日频频发难。8月早些时候,一名塔利班成员在喀布尔飞机场的一处岗哨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导致5人死亡。在此之前,喀布尔最近还受到了3次恐怖袭击,遭袭目标分别是:警校、北约基地和阿富汗部队驻地。三次袭击至少导致50人死亡。

在春夏两季,阿富汗塔利班在军事行动上有所斩获,在阿富汗北部尤其活跃。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