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支陵番荔枝进入成熟旺季 中国商人前往订购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22 21:55:20

越南支陵番荔枝进入成熟旺季 中国商人前往订购

各族民众正在收集、运输、包装番荔枝(又称佛头果),并让商贩运送到各省市销售。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支陵番荔枝进入成熟旺季 中国商人前往订购

当地百姓用自制缆车将番荔枝从石灰岩山上运送到山下。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人民报8月22日报道,越南谅山省支陵县(Chi Lăng)今年种植1200多公顷番荔枝,产量大约8000多吨。番荔枝收获季一般从7月开始,至9月结束。在支陵县各乡镇,很多农户种植面积约为0.5至3公顷;番荔枝树可带来很高的经济价值,每公顷可获得75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万元),是该地区各民族民众消除饥饿,减少贫困的主要树种。

支陵县人民委员会主席微文顺说,今年,支陵番荔枝产区获得丰收,虽然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降低,但番荔枝树仍旧是可以带来最高经济效果的果树。在番荔枝果园,这里的农户出售番荔枝的价格为每公斤1万至3万越南盾不等。

家住陵屯村微文勇先生兴奋地说,“家里种了2000多棵番荔枝树,今年收获了1.8吨番荔枝,扣除支出,番荔枝可给家里带来将近2亿越南盾的收入。进入收获季,来自越南国内的商贩以及中国的商人前来订购番荔枝,因此乡亲们非常高兴。番荔枝种植起来很简单,只需要3年就可以结果,这里的乡亲们将番荔枝树视为山林赠与的乌金。”

越南科技部知识产权局公布决定将支陵生产的番荔枝命名为“支陵番荔枝”商标("Na Chi Lăng")。凭借这个优势,支陵番荔枝正逐步奋起占领市场,支陵成为谅山省大型商品生产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