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遭百万昆虫侵袭 居民夜里不敢开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2 16:46:55

美加州遭百万昆虫侵袭 居民夜里不敢开灯
美国加州遭遇昆虫大规模侵袭,图为夜晚的加油站。(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美加州遭百万昆虫侵袭 居民夜里不敢开灯
在加州地区,居民住所、办公室等地均称为虫子侵袭的对象。(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遇小型昆虫的大规模侵袭。成千上万的虫子四处飞窜,无孔不入,每天堆在地上的尸体有好几英寸厚。

过去2个月以来,加州内华达山东部一带的居民深受昆虫侵扰之苦。这些黑红色物种的昆虫具有趋光性,它们潜入民宅、办公室、加油站等一切有光源的人类居所。

当地居民,33岁的布莱尔•尼科迪默斯说:“他们无处不在,根本没有办法能够赶走或者清除。它们就呆在这儿了……我起码已经吃了几十只虫子了,因为它们连食物都要钻。”就在尼科迪默斯说话时,他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还趴着一只虫子。

此前,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沙漠中曾出现类似虫患,然而专家表示这在加州尚属首次。

昆虫学家戴维•哈维兰表示,受暖冬和季风气候的影响,加州当地蔬菜长势良好,吸引大批昆虫前来觅食。

当地农业部门官员内森•雷丁则说,酷暑和干旱导致野外自然生长的植物干涸枯萎,昆虫很可能是因为食物缺乏才来冒犯人类。

与此同时,内华达州北部的黑石沙漠也有绿色昆虫肆虐,它们还叮咬人类。内华达农业部的昆虫学家杰夫•奈特表示,这些昆虫不吸血,并不存在健康隐患。

为了应对虫患,加州当地居民被迫采取各种措施,夜间紧锁房门,车内开灯时关好车窗,商店营业时间提前结束。甚至有居民连续一个半月不开灯,完全凭借电视机的照明维持生活。

而处在露天环境下、为了保持营业不得不大开灯光的加油站,则成了虫子们“重点照顾”的对象。加油站老板表示加油站的虫子有几百只,根本数不清。而且到了晚上,只要有人来它们就会尾随。“它们哪里都去。它们钻进你的身体里,落在你的头上。”

每天早晨,加油站员工都要花三小时来清扫地面上堆积的昆虫。工作人员每天要清理八次。虽然加油站尝试了各种杀虫剂,但都没什么成效。

虫患虽然恼人,但加州人民还是玩起了黑色幽默。一张告示上面写着:“要是青蛙来,我们都得走。”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