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对两国人民都很有意义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21 18:33:03

中国日报8月21日电(记者 张陨璧)据英文《中国日报》8月21日报道,就韩国总统朴槿惠即将来华出席抗战纪念活动并在上海出席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新开放仪式,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兼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长金镇坤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

此前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4日访问中国,出席中国政府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他还透露,朴槿惠计划于9月3日下午访问上海,出席第二天举行的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新开放仪式。

金镇坤表示,在过去那个年代,“当时整个韩国人民是没有希望的,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给人民看到了希望……所以对于韩国人来说是一定要来看的。”

他表示,当时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半岛爱国人士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领事认为,朴槿惠这个时候来参观临时政府旧址,也是对两国人民发出勿忘历史的呼声。

他说:“这不仅是对韩国人民来说有意义,也是对两国人民都很有意义的地方。”

领事表示,在韩国看来,临时政府是“大韩民国建国的精神和思想基础”,因而韩国新一任总统就任以后,往往也习惯于来这里参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