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不孤单:新应用让你与人匿名“厕所聊天”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7:42:59

如厕不孤单:新应用让你与人匿名“厕所聊天”
如厕时匿名聊天,与人分享你的厕所怪癖抑或奇思妙想。图为该应用的聊天界面,图左聊天内容:“你怎么样?”“不错。便便非常顺滑。你来自哪里?”“加拿大。你呢?”“巴西。”(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欧叶)如厕时可以做什么?看书看报早已过时,一款最新手机应用使你和其他同时在上厕所的人进行匿名交流成为可能。不管是入厕怪癖,还是厕所间的冥想,通通可以实时分享。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称,里卡多•格鲁伯(Ricardo Gruber)发明了一款名为“厕所创造力”(Pooductive)的应用。在这个匿名聊天应用中,正在上厕所的你可以同其他人讨论如厕习惯等有趣的话题。

该应用的官网上写着:“厕所创造力让你和同样正在上厕所的人进行交流,他(她)可能是当地的,也可能是世界其他角落的,可能是你的朋友,也可能是陌生人”。

里卡多称,厕所和浴室一样,是创造力的孵化器。人们在上厕所的同时,会天马行空地进行思考。这款应用就允许人们将自己具有创造力的想法,匿名地分享给其他人。

这款应用最先发布在“启动者”(在线筹资网站)上,但早期没能筹到足够资金。目前里卡多将它免费发布,希望能够为慈善事业做些贡献,并且给人们交流如厕时的奇思妙想,提供一个平台。

“尽管这个想法听起来有些好笑,甚至有些荒谬,但我们希望借此给世界带来一种积极的影响,”里卡多说,我们希望将这款应用,同那些关注发展中国家清洁用水和公共卫生的大型慈善组织联系起来,为世界做一点贡献。

这款应用迅速在全球范围流行起来,但目前它的慈善意义尚未实现。“我们正尽可能快地去完成我们的使命,确保我们已经联系到的慈善组织能够加入进来”,里卡多说。

里卡多还说:“我们把几乎所有的积蓄都投资到这个应用上了。然而我们毕竟只是学生,仍没有足够的资金去确保‘厕所创造力’发挥它的全部潜能”。

最新的一项针对手机使用习惯的调查结果显示,75%的受调查者承认,在如厕时有浏览网页和使用手机应用等习惯。然而,这款新奇的应用也可能面临劲敌。同样是即时通讯应用的“WhatsApp”和“脸书(Facebook)”等应用,就分别拥有8000万和7000万的活跃用户,它们都可能与“厕所创造力”抢夺用户。

里卡多表示,“厕所创造力”并不仅限于一款即时通讯应用,它像一个共同体,里面的人们都处于相同的情境,因此它与其他即时通讯工具相比更具特殊的意义。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