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5:26:58

 
 
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走红韩国的减压方式——《夜景刮痕》系列刮本。(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绘制数字油画。(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刘婧)说起时下最为流行的减压方式,当数手绘本《秘密花园》了。成千上万的公司白领在下班以后、睡觉以前,拿起画笔趴在灯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绘本上涂抹色彩,以转移注意力,减轻工作压力。那么面对职场各种各样的压力,全球各地的人们还有哪些其他的有趣,甚至是奇葩的减压方式呢?周末到来,让我们一起“组团减压”吧!

异曲同工:韩国刮画和数字油画

与《秘密花园》相似,韩国刮画和数字油画采取的也是绘画减压的方式,只是绘画方法上有些不同。其实刮画的艺术形式由来已久,在《秘密花园》走红之后,韩国一家公司瞄准市场商机,推出《夜景刮痕》(Scratch Night View)系列刮本,一下子就受到广大白领群体的喜爱。《夜景刮痕》系列刮本是以各大知名风景点为范本,如巴黎、伦敦、香港、纽约等城市,每个城市一本。图上是一整片的铝粉,读者用笔刮的方式,照着轮廓把粉刮下,从而完成一张图。这种绘图方式有点像在玩刮刮乐,但也是自己绘画,因为整张夜景图都可以刮,而具体刮哪里还是要看读者自己的选择。很多消费者称,刮画的同时“刮走烦恼,疗愈身心”,并且看着最后露出的金色图案,真觉得是自己画了一幅夜景画作一样。 

数字油画,又名数字彩绘和编码油画,是通过特殊工艺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的手绘产品。它流行于欧美、日本、韩国,汇集休闲、装饰、馈赠、学习等功能于一身,它能使没有半点绘画基础的人马上绘制出一幅令人赞叹的艺术作品,并享受到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同真正的绘画作品一样,不论是数字油画还是刮画,完成后都可以裱框放在家里作为装饰,也可以送人。它既可以减压,又能美化室内环境,真是益处良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