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6成大学生未学以致用 从事低技能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09:15:59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2010年将大学学费大幅调升后,不少人对于是否应取得大学文凭提出质疑,一份最新报告指出,近6成的大学毕业生不仅未学以致用,甚至从事低技能的低薪工作。

根据“人力资源发展特许协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19日公布的报告,58.8%的英国大学毕业生毕业后从事的工作都不需要大学文凭,在欧洲国家中,学非所用的情况仅次于希腊和爱沙尼亚。

研究显示,每12名大学毕业生中就有1人从事低技能的工作,工作地点包括咖啡店,酒吧,客服中心,旅行社与饭店等。

报告指出,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西方国家中,英国的大学毕业生比例达54%,排名第2高,仅次于冰岛,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比例仅有31%。

人力资源发展特许协会的专家指出,研究显示,多数OECD国家大学生人数在高技能的就业市场已供多于求,英国的情况特别严重,大学生毕业后为了生存必须从事与大学所学毫不相关,而且低技能的工作,这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值得政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