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批准向希腊发放第三轮救助方案的首笔援助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07:35:01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欧元区财长周三(8月19日)晚间举行电话会议,会上批准了希腊第三轮救助方案的第一笔贷款。德新社报道称,第一笔援助款规模为2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48.9亿元)。根据此前的信息,这笔款项将被分批发放。

希腊预计将先获得130亿欧元,以在8月20日前向欧洲央行偿还34亿欧元的借款。另外再获得100亿欧元,用于救助希腊各银行机构。其余的30亿则将被用来帮助雅典实施新的改革措施。

周三稍早之前,德国联邦议院在特别会议上以多数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向希腊提供总额可达860亿欧元的第三个一揽子救助计划法案。随着作为最后一个国家的德国议会表决通过,该救助计划获得欧盟全部28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从而可以进入实施阶段。

欧元区的决定将希腊从违约的风险中拯救出来,也避免了希腊退出统一货币的欧元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