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著名考古学家惨遭IS斩首示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21:16:27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叙利亚古城帕米拉(Palmyra)数月前沦陷,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最新消息称,负责在该古城内看管罗马帝国历史遗迹、拥有50多年考古挖掘工作经验的著名考古学家阿萨德(Khaled Asaad),已经被IS斩首,其遗体被吊在其中一座古建筑物的石柱上,再一次显示IS武装分子凶残成性。

《星岛日报》报道,有关方面没有详细透露阿萨德被处死的过程。但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董事会总干事阿卜杜勒卡里姆说,阿萨德的家人透露,他被扣留及惨遭拷问了一个月后,于18日被杀,终年82岁。

阿萨德是叙利亚国家文物部首长,生前曾与美国、法国、德国和瑞士等国的考古学家合作,在学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在其脸书主页,他上传了考古学的重要资讯和大量历史遗迹的照片。

阿卜杜勒·卡里姆称,阿萨德一生奉献给考古和保护文物工作,贡献良多。这样一个受到各方尊重的学者,竟然被斩首,其遗体更被悬掛在帕米拉广场中央其中一条古石柱上,简直难以置信。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