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航空机组人员起飞前酗酒 副驾驶酒精超标7倍入狱6个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0:15:23

波罗的海航空机组人员起飞前酗酒 副驾驶酒精超标7倍入狱6个月
波罗的海航空公司旗下一架客机的多名机组成员日前在起飞之前酗酒,副驾驶已经被判处6个月监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波罗的海航空公司旗下一架客机的多名机组成员日前在起飞之前酗酒,副驾驶已经被判处6个月监禁。

客机起飞之前,38岁的副驾驶酒精测试未能合格,超标将近7倍。副驾驶声称,当时和其他机组成员喝了2瓶威士忌,又喝了一些啤酒。这架波音737客机原定于8月8日从挪威奥斯陆起飞,前往希腊。飞行时间预计约为4个小时,机上有109名乘客。

副驾驶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法官在判决书中表示,副驾驶醉酒情节严重,在明知道其他机组同事也喝了酒的情况下,如果照样驾驶飞机,可能危及他人性命。

酒精测试显示,一名50岁的飞行员当时也喝醉了酒,超标2倍以上。不过他否认有关指控,目前仍被关押,将于9月17日出庭受审。除此之外,两名空乘人员也没有通过酒精测试。这三名机组人员都是拉脱维亚籍,而波罗的海航空就是一家拉脱维亚公司。

挪威警方称,飞机起飞之前,有匿名人士报警,警方前去查探,就撞上这群醉醺醺的机组人员。波罗的海航空公司表示,将解雇这些“酗酒”的机组人员,内部手续已在办理当中。

波罗的海航空公司称,得知机组人员酗酒一事之后,该公司立即派遣另外一架航班补缺。经过4小时45分钟的延误之后,“替补”客机终于起飞,运送乘客。该航空公司还表示把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此类事件则持“零容忍”态度。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