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失业问题 英计划送无业青年进训练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7:21:40

为解决失业问题 英计划送无业青年进训练营
英国政府宣布,18至21岁的无业青年将被送往训练营,接受为期三周的求职面试强化培训。(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马特•汉考克17日称,18至21岁的无业青年将被送到训练营接受求职和面试培训,为将来工作打基础。此举系保守党解决青年失业率的一个尝试。

资深保守党员汉考克是英国现任首相戴维•卡梅伦的“谋生还是学习”(earn or learn)专责小组负责人,他计划让18至21岁的青年求职者在提交申请后,先参加三周集中训练。届时他们将接受求职申请和面试等方面的强化课程,以及来自专业求职教练的定期检查。

这项规定将于2017年4月正式面世。事实上,早在大选前卡梅伦就曾表态,18至21岁的无业者必须有工作及求职经历,否则将失去现有福利。

关于青年失业问题,大选前工党曾承诺,为每位年轻失业者提供一份1年以上的付薪起步工作,但也扬言如果不接受这个计划将失去福利。

尽管汉考克给工党4位党魁候选人写信,希望他们支持政府这项计划。然而他们似乎都不可能认可这项方案,尤其是其中含有到指责年轻人懒惰、找借口不工作的措辞。

此外,福利问题也尤其敏感。7月英国工党代理主席哈丽雅特•哈曼在政府福利法案的投票中弃权,一度引发该党在社会保障问题上的分歧。

而左翼候选人杰里米•科尔宾明确表示反对政府取消18到21岁年轻人的住房补贴。其竞选发言人表示,保守党削减教育机会和推动惩罚性的福利制度,未能降低年轻人失业率。他指责称,“剥夺年轻人赚钱和学习的机会的同时,政府却在责难年轻人,而不是解决真正的问题” 。

影子内阁大臣伊薇特•库珀和利兹•肯德尔曾表示,削减福利需要更公平、更“工党”的方式。

汉考克称,一些年轻人已融入到“英国最弱势群体的福利文化”当中。“通过确保每个年轻人都在工作或接受培训,同时增加300万个学徒名额并扩大培训机会,我们希望使年轻人明白,依靠福利的生活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必须彻底终止他们对于福利的依赖,确保这个传统不会继续传承, ”汉考克说。

汉考克表示:“我们承诺改变长期以来的年轻人失业率,构建一个劳动者的国家,在这里没有人受制于出身,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其实,为失业年轻人开设培训营这一想法并不新鲜,保守党2008年就曾经提出过。当年时任福利事务发言人克里斯•格雷林宣布,对于21岁以下失业超过3个月的身体健全的年轻人,取消其福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