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会见美国政府官员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6 00:41:34

8月13日和14日,在美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院和白宫有关官员,双方就台湾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志军在会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向美方人士介绍了台海形势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开启了和平发展之路,实现了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两岸关系如今再次处于重要节点,面临两条道路的选择。一种选择是坚持“九二共识”,继续沿着和平发展之路前行。另一种选择是开历史倒车,回到“台独”邪路。不同选择会有不同结果。我们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保持和平稳定发展。我们也有能力和信心来应对各种情况发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我们立场坚定,不会有丝毫动摇。

张说,长期以来,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重视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支持“台独”的表态。希望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