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待中国继续在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7:08:3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待中国继续在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

图片来源:STR/AFP

中国日报巴黎8月15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据法国«世界报»消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中国经济年报中,组织期待中国在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中国继续坚持其经济改革措施。

8月14日,面对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明显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中国政府应当继续其在经济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的改革战略。

根据组织的中国经济年报数据,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呈现明显的经济放缓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从2014年的7.4%下滑至今年的6.8%, 下降了0.6个百分比。 同时,组织预测到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将持续下滑至6.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工作组主管,马尔库斯•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针对目前的状况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期,其将过渡到一个更加安全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中。即便道路非常困难,中国政府也将会努力让这一转型取得成功。但其同时强调了改革的力度,否则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面对当前人民币贬值,罗德劳尔先生表示,基金会仍然不会低估人民币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