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天津爆炸后中国人通过网络传递善意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07:50:36

外媒关注天津爆炸后中国人通过网络传递善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将其逐一翻译成英语。(网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蔡东海 严玉洁)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惨痛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发生后,大量中国民众通过网络传递了自己的善意。多家外国媒体关注并肯定了中国互联网上的这些正能量。

***美媒关注“我爸是你爸”感人事迹

13日,中国社交网站曝出一则感人至深的微信对话截图。一名消防人员奔赴事故现场之前,给另一名同事这样留言:“刚子死了,牺牲了。我在车上,去塘沽。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对方回应道:“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将其逐一翻译成英语。结尾中,主持人用“万幸”(thankfully)来评价微信中的消防队员平安归来。

美国合众社报道称,在这举国哀悼的日子里,这条微信内容在中国互联网上迅速传播,有消息称,这位消防员已安全返回。

***菲媒赞明星慷慨捐款

13日,成龙在微博上表示,“早晨醒来,听到天津滨海爆炸事故的新闻,看到朋友发来一线消防战士微信截屏,心里真的很难受。希望这次事故的伤亡降到最低,也为天津人民祈福。每次看到消防战士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冲进火海,英勇奋战,看到那么多无畏的消防队员冲在第一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菲律宾《问询报》关注到了成龙的这条微博表态,同时也报道了中国国内网站列出的明星捐款数额,包括成龙表示将捐款300万元,范冰冰工作室捐款100万元,黄晓明和杨颖夫妇捐款200万元。

***英媒关注市民排长队献血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的献血倡议在网络上得到了积极响应。

中国社交媒体也广泛传播了人们排长队献血的图片和视频,感动万千网友。

英国媒体还直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确保爆炸区域周边的空气没有被污染。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