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拜登打听风声 戈尔或异军突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1:27:35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8月1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度假期间不忘联系支持者,打听竞选总统的风声。另外,曾在2000年败给小布什的总统候选人艾尔•戈尔也被爆可能参加总统角逐。

***拜登打探前线消息

一位匿名民主党人士透露,8月12日晚上,正在南卡罗来纳州度假的拜登打了个时长1个小时的电话,电话另一头是前任南卡民主党主席理查德•哈普特利安。拜登在电话中说,究竟是否竞选总统,自己仍然在考虑当中。

与此同时,拜登还授意哈普特利安联系自己最为信任的政治顾问之一麦克•多尼伦。拜登还给多个顾问下令,让他们联系多个州的前线工作人员,以便估算真要开始竞选的话,需要多长的准备时间。

另一方面,当前共和党最炙手可热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正饱受电子邮件丑闻的困扰,其民调支持率在这个夏天也持续低迷。参议员伯尔尼•桑德斯甚至表示,有的民主党人威胁说,如果希拉里表现不佳,党内将另寻他人取而代之。

一位名叫杰夫•林克的民主党战略分析师表示,多尼伦最近曾经找过他,问他基层的情况。林克回答说:“桑德斯真的能量十足,而希拉里的支持者却提不起劲来。”

拜登的支持者、艾奥瓦州参议员托尼•比西尼亚诺说:“副总统带来了一种不同的声音……而且希拉里的组织显然非常强大。但是人们对她不太放心,因为总觉得会出问题。”

话虽如此,拜登目前竞选基金总额仍然是零,他也没有正式组建竞选团队。

***戈尔可能异军突起

面对大选,拜登蠢蠢欲动,艾尔•戈尔也被爆有意参选。戈尔现年67岁,曾经于2000年赢得民主党内提名选举,但是在大选角逐中输给小布什。此后,戈尔主要关注环境保护和商业经营,近年来更是淡出公众视野。

不过,一位匿名的民主党人士说:“他们正把老帮派重新聚集起来。他们正在考虑这(竞选总统)在财务上和政治上是否行得通。和几个月之前相比,现在感觉要更加当真。”

罗伊•尼尔曾经给戈尔担任顾问,他表示戈尔应该不会竞选。“这可能性微乎其微,”尼尔说。戈尔的一名亲信则模棱两可地说:“有人找人谈过。他们当中有的人可能找戈尔聊过,也可能没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