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举债 575年头一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1:10:22

英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举债 575年头一遭

全球知名的贵族中学——英国伊顿公学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堪称全球最知名的贵族中学、英国首相摇篮的伊顿公学,近日被曝出自建校575年来首度举债,借款金额为4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959万元),固定利率3.64%,为期45年,盼改变权贵形象,提供奖学金给更多穷困学生,并维护古迹级的校舍。

伊顿公学座落于泰晤士河畔的温莎小缜,培育过包括现任首相卡梅伦在内的十九位英国首相,也是威廉、哈里王子、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尼(电影《万物理论》)、电影《雷神》中洛基的扮演者托马斯·希德尔斯顿等名人的母校。

伊顿此前从未对外借款,如今看准低利率募款,让更多优秀的平民学子有机会穿上象征伊顿人的燕尾服入学就读。

伊顿有1300名男学生,一年学费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万元),从13岁开始就读,要读5年且必要要按规定住校。伊顿每年有70名新生拿全额奖学金入学,如今更将推行“零需求”奖学金制度,即学生不必担心学费问题。

此外,伊顿校园共有400座建筑,其中78座被列为古迹,每年维护费用高达数百万英镑。

伊顿2006年迄今,已募得近人民币5亿元的古迹维护费。据悉,举债款项也将用作古迹维护。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