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长白山欧式度假村为新精英提供慢节奏旅游胜地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1:07:04

美媒:长白山欧式度假村为新精英提供慢节奏旅游胜地
 
中国长白山的一处广场。(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远达)《华盛顿邮报》东京记者站站长Anna Fifield报道称,开发商管它叫“中国的瑞士”——在长白山山麓,开发商们已为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层建起一个欧式度假胜地——包括建有塔楼的广场,外形像小木屋的别墅,以及滑行在山间的贡多拉。

这里有大量天然积雪,冬日的松软山坡上挤满了滑雪者,尽管滑雪后的活动通常是吃辣味火锅和唱卡拉OK,而非享用奶酪火锅和杜松子酒。在夏季,人们告别城市酷暑来这里打高尔夫球。

负责开发和管理这个度假胜地的万达集团的代表曹亚楠(音)说:“我们希望为新精英打造一种生活方式的目的地。”他说的新精英是指白领、商人还有他们的家人。

习近平主席倡导“中国梦”,希望令国家再现繁荣、强盛,与此同时,许多中国人正努力工作且生活水平迅速提升。越来越多中国人赴境外旅游,而国内旅游业亦在迅猛增长。旅游业目前约占中国经济总量的4%。如果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过快,而且股市继续大幅波动,那么这种情况或许会改变,但是目前看来,长白山是中国变迁的象征之一。

整个度假区有众多迷人之处,这里坐落着许多美式饭店和快餐连锁店。来这里比去欧洲或日本北海道更容易、更便宜且无需签证。许多游客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

万达集团的曹亚楠称:“与中国人过去一直参加的团体游相比,这种旅游是一种升级。游客来这里是为了享受‘慢旅游’。”

凯悦酒店集团中国区营运副总裁Christopher Koehler说,“随着人们越发富裕和见多识广,已去过巴黎等地,如今开始更深入地欣赏自己的国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