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替兄说情:干掉萨达姆是好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0:06:13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8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共和党人杰布•布什日前再度提起敏感的伊拉克战争问题,为自己的兄长小布什说情,同时批评奥巴马和希拉里的错误决策导致了伊拉克乱局。

杰布•布什8月11日开口讨论哥哥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杰布虽然承认伊拉克战争中存在错误,但仍然表示:“我要告诉你,干掉萨达姆•侯赛因其实挺好的。我可不是因为姓布什才这么说。”至于兄长小布什,杰布说道:“他致力于为我们的国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为此感到骄傲……我们努力之后就洗手不干了。我们宣布赢得胜利,然后混乱就接踵而至。”

杰布当天在艾奥瓦州达文波特市的圣安布罗斯学院参加国家安全论坛,趁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为小布什说情。杰布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左右为难:一方面,小布什牵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在民间饱受争议,作为总统候选人,杰布要照顾民意;另一方面,牵头发动战争的小布什又是自己的亲哥哥,兄弟之间不宜干戈相向。

杰布声称,美军2007年在伊拉克“勇敢地”发起军事行动。不过,后来由于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的错误决策,美军过于仓促地撤离伊拉克,造成权力真空,“伊斯兰国”(IS)趁机发展壮大。“希拉里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效果一般,”杰布说。

与此同时,杰布还承认:“拆散伊拉克军队的决定是个错误。我认为时至今日,我哥哥应该会承认这一点。”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