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迎89岁大寿 批美国欠古巴数百万美元

2015-08-14 07:21:51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古巴前夕,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Fidel Castro)13日在古巴报纸上撰文,纪念自己的89岁生日,文中称因遭美国长达53年的制裁,古巴蒙受损害,控诉美国积欠古巴数百万美元。

美古关系自去年12月破冰,开始恢复邦交之路,今年7月20日古巴驻美国大使馆正式重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希望国会能解除对古巴的制裁,但遭到控制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强烈反对。卡斯特罗在文章中并未直接提及两国复交,批评美国1971年停止美金换黄金的交易,指就是因这种措施,让美金成为世界货币的衡量标准。

1959年卡斯特罗推翻亲美政权,成立古巴革命政府,1961年美国与古巴断绝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2006年执掌古巴多年的卡斯特罗以健康原因下台,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执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