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山口县演讲:想继续当首相至2018年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6:45:35

安倍山口县演讲:想继续当首相至2018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访问家乡山口县,演讲称希望当首相至2018年。(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欧叶)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访问家乡山口县时表示,自己将努力争取当首相至2018年,这意味着他将在9月自民党党首选举中寻求连任。

如果安倍能在9月自民党党首选举中寻得连任,那么他的任期将延至2018年。2018年是明治维新150周年。

安倍表示,山口县是明治维新的圣地。明治维新50周年时,日本首相是山口县出生的寺内正毅,而100周年时的首相佐藤若作也来自山口县。

“作为促成明治维新成功的山口县出身的首相,我暗自下定决心,希望自己能够留下不令自己这一身份蒙羞的政绩”,安倍说。

15日是日本战败70周年,届时安倍晋三将发表谈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会见记者时表示,希望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时,能够对历史有“谦虚的反省”,同时呼吁亚洲各国寻求真诚和解。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