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被活活煮死 美罐头厂判赔6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5:39:26

工人被活活煮死 美罐头厂判赔600万美元

3年前被工人被煮死事件,知名金枪鱼罐头品牌被判罚600万美元。(图片来源:abc 10news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路透社13日报道,由于2012年工人在工业用蒸气锅炉意外遭烹煮致死事件,总部设在美国加利佛尼亚州的知名金枪鱼罐头公司大黄蜂(Bumble Bee),12日被判罚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50万),创下纪录。

赔偿金只是这次和解内容的一部分,并创加州涉及单一工人违反工安法赔偿的最高纪录。

2012年10月11日,62岁的若泽·梅莱纳(Jose Melena)进入10.6公尺高的圆筒状压力蒸气锅,进行他每天的例行工作,不料,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不知道他在锅内,把锅子盖起来点火,导致他被困煮死。

根据洛杉矶地方检察官检察官杰克·莱西(Jackie Lacey)的声明,赔偿金的一半将用来换掉过时的金枪鱼锅炉,未来工人不管要维修或任何其他理由,都不需要进入锅内。

梅莱纳生前为大黄蜂这间位于加州圣塔菲清泉市(Santa Fe Springs)的金枪鱼厂工作,他的家人可得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62万元)的赔偿。

(编辑:程尔凡)